Thursday, August 28, 2014

那些年少时候的梦想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25630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那些年少时候的梦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8 17:22:57 2014, 美东)

现在你心里还有多少?

我大学有个好朋友,我们一个专业的。那时候我很佩服她,她很聪明,专业也好,当然
现在我才明白我们的专业是没啥实用价值的理科专业。

后来我本科以后就工作了,家里亲戚在金融给我找个了工作,和我学的东西一点都不相
关。反正我也不爱我的专业。那时候干得很卖力,金融行业果然好挣钱。

我的闺蜜就一心只读圣贤书。

我们都嫁人了,我嫁给公司的同事,后来他成了我的经理,再后来我的老板,再后来我
嫁给他,生了娃娃,就成了他的老板了。然后来美国,我回家做主妇,他继续老
本行。

我闺蜜嫁了高中同学,在我们先来到美国,老公是phd,码工,人也十分聪明。

现在我每天无所事事,在网上灌水,不缺钱,却也没啥意思,觉得一点人生追求都没有
。闺蜜花了很多年辛苦读了phd,后来在一家大公司做研发。

我不常常给闺蜜打电话,因为她十分忙,很多时候,我有点羡慕她很忙碌,至少她的
title是个科学家了,那不是我们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么?我想她至少比我有目标。终
于今年有机会,我们两家在她所在的城市见面了。闺蜜很憔悴,很瘦,大学的时候我瘦
,她是个小胖子;现在我和从前差不都,她却很瘦很老。我们说了很多话。闺蜜说,她
很忙碌,每天上班下班,从前为了升职还努力发一些2分,3分,4分的小文章,还好她
这个方向发文章容易一些;现在孩子大了越来越多的活动,自己年龄也大了,就越来越
没追求了,有2,3年了,一篇一作都没有,就跟着挂个名,混混。‘关键,那些文章发
还是不发,都对任何人的生活不会有一点改变和影响’,她说,‘可是就算没啥用,不
忙也不行啊,每天往沙发上一坐,就想,这每天活着的成本至少也得好几百块,不比你
’她又说。

我本来想和她说,我这样不忙,也没啥意思。看看我们都不再年轻的脸,我突然就什么
都不想说了。

我突然特别迷茫,当然也许我从来一直就是迷茫的,只是没想到一直那么目标清晰的闺
蜜居然也是那么迷茫。

即使人生能重新来过,又能怎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