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爱情困惑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803383.html

发信人: lovetong (雨晴),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爱情困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10:50:51 2014, 美东)

-爱情困惑-

天空下
万物生长
心脏和骨骼发育的声音
细胞裂变成无数个
我爱你...

2014.8.27

曾经写过一篇小文,提到了当下的我,灵魂深处的我,过去和未来的我,甚至是前世轮
回的我。

在灵和欲分离的时刻,无论哪一个我对爱情,对生活都充满了极大的困惑。直到某个午
后,女友对我说,倘若灵魂和肉欲不统一,做爱会是多么另人厌恶。我微笑不语。

我们一生都在追逐自己残缺的另一半,苦苦寻觅,遥不可及,但似乎又是唾手可得。

少年时,对爱情的憧憬来自简爱,来自落红潇潇,来自滚滚红尘。直到那个温暖的夏天
,我的梦被惊醒。之后的岁月,没有交集,没有问候,甚至连重逢的渴望也没有。

我的世界充满了欲望与困惑,像一头四处乱撞的小鹿。

纵欲,狂欢,摇滚,高潮,这八个字充斥着青春。当我一次次奢侈地谈论甚至叫嚣着爱
情,我知道这就是在狠狠地践踏爱情。仿佛唯有如此,生命才是鲜活而真实的。我猜想
此时的你也许和我一样困惑,也许一样面临着生活的种种难堪。

后来,我毅然将自己流放。和自由比,那些所谓的爱情又算得了什么?

我要你,不要祖国。一句话,轻易地说出口,这不仅仅是我对自己伟大爱情的告白,也
是和过去的恋人们分手的唯一解释。

二十年后,当我坐在英国东部的一个门前流着小河的绿色老房子里,尽情回想年少时那
个遥远的东北,有你有我,还有我们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这是一个无比温馨的画面
,我清醒地意识到少年时代的爱情其实从未走远。一如滚滚红尘里的不断回响的喃喃耳
语。

我老了,你也不再年轻。

结尾一:这就是我们的爱情,一个青梅竹马,心心相印的爱情。

结尾二:这就是我们的爱情,一个不能言说的爱情,尽管我极力把它刻画成童话般的结
尾。

结尾三:这根本不能称之为爱情的爱情,有你,有我,却没有我们。

.......

作为一个写字的人,我完全可以设计无数个完全不同以上情形的悲喜剧,像上帝一样彰
显命运的力量。然而,这一次我并不想独断专行,因为故事的结局应该由我们一同谱写。

面对爱情,但愿从此不再困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