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美国体育真是产业化商业化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2472253.html

发信人: tywodx (NON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美国体育真是产业化商业化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3 11:54:25 2014, 美东)

比如说你想去参加个什么班,学学游泳、体操、滑雪什么的,或者要想报名加入什么队
打几场比赛,首先得把一整套行头置齐了,单这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更不要提学费、
报名费,还有其它杂七杂八的开销。

但是美国上课有个突出的优点,就是正规化。每个学习班都有持证上岗的合格的教员,
打基础时就是规范的正规的,往后进一步发展也是科学的合理的。这一点比中国强了不
知多少倍。比如我,游泳是在小河里自学的,最擅长狗刨,现在还能连续刨二三十分钟
,健身目的勉强达到了,但是姿势太难看了,以至于我从来不敢带妞去游泳。

在美国,你越有天分,水平越高,花的钱就越多,并且呈指数级增长。俺有个朋友,他
们家闺女今年九岁,学体操三年了。刚学时很便宜,他们表示没有经济压力。但现在就
很吃力了,因为他们家闺女颇有天赋,已经拿了三个州第一,他们不得不送她去更好的
学校,每周训练也从几小时升到了现在的每周二十小时;单是每年参加各种比赛的路费
、住宿费、伙食费、服装费等额外开支就五六千刀,这对他们是很大的压力。我就问他
们是不是准备让女儿走这条路了?他们说不知道,当初让她学体操是因为很便宜,谁知
道才两三年费用就涨得那么厉害。现在她女儿已经爱上了体操,并且表现出了很大的潜
力,但是他们却很痛苦很彷徨,为这事愁死了。

很多人都说美国是全民体育。这说法有根据,因为美国的体育设施很齐全,自行车道、
绿地、体育场馆到处都是,如果你想锻炼锻炼身体,的确是很方便很便宜的。但是有人
把美国的竞技体育和全民体育挂钩,宣称美国的竞技体育很强大是因为全民体育很强大
,那就是胡扯淡。每一枚奥运金牌都是钱堆出来的,背后是运动员父母巨额的贷款欠债
,私底下不知愁白了多少头发掉了多少泪。以美国现在这种经济状况,如果持续下去,
我敢保证它的奥运金牌以后会越来越少,虽然她的全民健身体育依然可以长盛不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