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tsing (vontheroa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解决美国鲤鱼问题还是要靠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07:57:52 2014, 美东)
那些说灭掉鲤鱼的还是算了,鱼是食物而且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灭掉太浪费了,就
是做成饲料都不合算,还是要给人吃,这个世界还是个食物短缺时代,多少人饭都吃不
饱呢。
米国也派人员到中国去考察鲤鱼消费问题,这说明米国政府还是倾向于靠吃解决,而且
要向中国出口。
我觉得向中国出口是最好的办法。在中国,因为肉类贵,鱼很受欢迎,尤其是中低档次
餐馆消费的欢迎。
在中国,这种米国鲤鱼里的各种鱼,活的普遍卖到5-10元人民币一斤(指中国的市斤,
即半公斤,下同),若在餐馆卖,其中最便宜的白鲢会卖到15元一斤,还有很多鱼火锅
餐馆,不按斤算按食客人头算,比如吃白鲢是25元一位,花鲢和草鱼是35元一位,等等
,随便吃。这实际上都是供应的死鱼。
中国人吃河鱼有个习惯,一定要吃活鱼,但在餐馆也很难保证是活鱼现杀,也不一样的
吃吗。如果美国这种鱼进口,也可以包装一下啊,就说什么美国五大湖野生鱼,嘿嘿,
即便是冷冻鱼,也绝对有人吃,还会抢,要排着队等吃,而且价格不会低。
至于说这种鱼不好吃,嘿嘿,在中国川菜师傅手下,没有什么不好吃的鱼类。
在中国,只要四川、重庆两地的餐馆,估计就能消费美国河里的大部分鱼。至于北京广
州深圳,外来人口多的,中低档消费量大的,需求量绝对巨大。
商机无限啊,猥琐男们快动动脑子,别只知道羡慕嫉妒恨马云,这不机会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