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外企关闭中国研发中心,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2478411.html

发信人: choming (请抵制“十万强插”计划!),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外企关闭中国研发中心,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13:01:06 2014, 美东)


外企关闭中国研发中心,的确是因为中国人力成本高

但这个原因的背后,并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这说明
1,中国培养研发人员的成本太大。国内大部分大学不知道怎么教学生编程,
课程体系落后,浪费年轻人时间和生命。
中国程序员收入高,不代表中国所有年轻人收入都高。
很多人失业在家,想成为程序员的成本高,这反映了市场没有得到优化和润滑

2,从长远看,研发中心对于培养本土人才是至关重要的

3,阿三CEO们的成功之路已经证明:
研发中心是实现跨国垄断,插管吸血的必经之路。
这个世界,如果不对外插管吸血,那就必然会被别人插管吸血!
清华北大的高材生给阿三二本学校的CEO打工,这是一种悲哀
10年之内,连TOP2给阿三打工都没得打!做奴隶而不得!

4, Adobe造血的研发中心,只保留插管吸血的销售中心
说明阿三太嚣张:我只想赚你们中国人的钱,屠杀完全体中国人之后连毛都不留。



if (外企研发中心在华养懒人) {
   if (我们能把这些懒人忽悠到国外去当CEO,比如唐峻,差点就这样) {
       华人得大笔的bonus;
       洋人倒贴;
       华人CEO学习阿三把核心的项目转移到母国;
   }
   else {
       洋人在中国出钱帮中国提高就业率也是好的;
       不存在“毁人不倦”(因为如果没有研发中心,这些人anyway也是游手好闲);
   }

}
else (国外研发中心在华搞核心技术) {
   天大好事(帮助中国培养本土人才);
  
}

总之,研发中心必须有。

关键是,我们要引导外企的研发中心走上正道,而不是任由它们破罐子破摔











发信人: aimimi (aa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据说各大公司在华研发部相继关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18:36:08 2014, 美东)

如果是这样,其实中国政府岂不是做错了事情。是人就知道外企在中国的研发其实根本
研发不出什么原创东西,更多的是给中国送技术,其实就是中国一开始的“以市场换技
术”的战略。比如雅虎和阿里巴巴的技术合作,很大程度上是通过雅虎中国的研发部进
行的。

结果现在搞得研发部关掉,市场部却活着,所有剩下的外企雇员都成了买办。事实上就
算中国研发部关掉,绝大部分外企的研发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其市场部在可预见的将来
根本不会关闭。如果要排挤当然是要打压他们的市场部,而鼓励其研发部。最好做到两
头在外的研发模式,即外企从国外投资,研发成果回到外国的产品。

【 在 Shaka (aaa) 的大作中提到: 】
: 难道你打算让中国政府给外企发最后通牒,限期全部关门,不关就抄摊?
: 中国做的是排挤外企,外企被排挤了只能裁剪,正常情况下当然是最后裁销售,这有什
: 么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