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orloop (forloop), 信区: TVChinese
标 题: 张柏芝的问题,主要是文化认定分裂造成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2 17:01:35 2014, 美东)
事情到了今天。
不知道是有媒体为了抓眼球,想把张柏芝描绘的很惨 (香港媒体也喜欢这样做)。
还是张柏芝自己真的觉得自己很惨。
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其根本原因,还是张柏芝自己的文化认定分裂了。
她没有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一个西方人,还是中国人。
张柏芝13-18岁,这个青春期最决定人基本文化认定的年代是在澳洲度过的。
18岁才回到香港。
她的所作所为让人看起来有非常明显的文化认定分裂现象。
一方面,她拍艳照(是非常配合的演出性的拍),让小孩出来作秀挣钱,和冠希在飞机
上合影,到离婚后大骂谢霆锋。
这都是典型的西方文化做法。
如果她真是一个西方艺人,比如麦当娜,lady gaga, 这些都不算个事。
单亲妈妈骄傲的抚养小孩在西方娱乐圈才是“正常”(爸妈离婚后,关系照样不错)。
粉丝该支持的还是继续。
我觉得她只所以会做这些事情 (特别是飞机上和冠希再合影),是她骨子里认为这些
没什么。这是她的青春期西方生长环境造成的。
另一方面,她在香港的娱乐圈混,要挣中国人的钱,那社会要求她做一个中国人,好老
婆,好妈妈。
中国人的价值观里是不接受哪个女星说:我是大明星,我同时是荡妇的。
所以她在潜移默化中,又接受了社会给她的这个定位。
所以艳照门后出来哭骂冠希(漂白自己),老是拿儿子来和谢霆锋说事儿。
这些是中国女人的做法,表现出自己贞洁爱家。
总结,如果张柏芝到了今天真的觉得自己很惨的话,那么就要认真解决一下自己的文化
认定问题了。
要不,干脆离开香港(反正钱应该挣的差不多了),找个老外(一般不介意抚养别人的
小孩),过自己的西方人日子。
要不,找个圈外人的没钱老实人,助理什么的,过中国人的日子。时间长了,形象也许
还能修复过来。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张柏芝的问题,主要是文化认定分裂造成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VChinese/3159205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