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oonlightt (月光妹妹), 信区: Programming
标 题: 中国IT界的弱节和缺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2 09:22:10 2014, 美东)
不是没有高手,这肯定是非常片面的判断,高手比比皆是,每天睁开眼就是人才,闭上
眼和你道晚安的还是人才。
而是中国整体对IT的基础应用,才刚刚起步(北京上海),其他很多地区连起步都没有
,还得再等10年,甚至20年。
打个比方,霍元甲有一身武功,但如果对方有枪,这武功就废了,他的功夫只能适用于
华山论剑的年代,中国的IT人才就这样的没有适合自己的土壤,所以很多真是enjoy技
术的人,不得不跑到美国来了。而那些智慧更adavanced就干脆转行了,直接去做官,
经商,或者跑到金融领域去拿bon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