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中国X企家落后之处在于从来不创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2473641.html

发信人: sunrisearchs (cp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中国X企家落后之处在于从来不创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3 15:12:04 2014, 美东)

说的就是从来没发明过新的赚钱方式。

管他官商勾不勾结,这才是最关键的。注意了,没有说他赚不了钱,或者不会做生意,
或者没头脑,或者不是好企业,或者不是纯粹的、比西方人更资本家的资本家。

但是论赚钱方式,落后就是落后,玩的都是人家玩剩下的。

中国有发明用CDO之类拆分风险的金融衍生品赚钱吗?有发明用互联网实时定价虚拟空
间拍卖眼球赚钱吗?有发明把个人和社会隐私币化再卖给广告商吗?没有。论国企他妈
的就更别扯了,鳖的国家机器有发明用“援助”来发财吗?有发明以维持国际秩序向两
边卖武器吗?有发明IMF贷款向发展中国家勒索资金吗?都没有。

中国只会千百年前最土渣的乡巴佬也会的,囤地、打工、普通交易赚钱,说白了就是卖
地、卖身、卖资源、卖灵魂。只仗着人口多经济体大聚居密度高,任何垃圾主意都可以
有市场。

中国人很会做生意,很有商业头脑,但太短视太井蛙,就论赚钱方式,被西方人甩十万
八千里,根本和科技不创新是一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