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秋之美】  养眼大蕃茄  (多图 馋人 慎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ardening/32081631.html

发信人: going395 (山农),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秋之美】  养眼大蕃茄  (多图 馋人 慎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0 03:53:24 2014, 美东)

蕃茄这玩意, 因为用途广, 好吃, 又很容易种, 所以它应该是全美及本版菜农, 最广为
种植的果菜, 我当然也没例外.

本班同学可能以为我只种果树, 但事实上, 蕃茄是我每年必种的东西. 当年一有了自己
的房子, 蕃茄就是最先种的瓜菜之一. 多年过後, 我的兴趣从菜与花, 渐渐的转到了果
树与盆景. 换到现在的房子後, 很自然的, 几乎所有可种的地方,都给了果树, 一些花
与极少数的菜, 也大都只好种在了盆里. 

我种番茄, 向来都是随兴, 各种品种都试. 虽也种过一些大品种的蕃茄, 但或许是因没
刻意培养, 盆子也不�大, 多年来大的也多在一千克上下而已.

这几年, 由於受到本班热闹的番茄大赛的感染, 去年初, 在果树边的斜坡上, 勉强的挤
出了一点地, 弄了个简单的raised bed, 种了好几个品种的大番茄. �果其中一颗最大
的, 还幸运的捞了个番茄大赛的探花.  

今年春天, 早早的就从去年过冬没死的番茄里, 剪了一些枝条插枝育苗, �大到8�左
右茁壮後, 才把它种在地里. 就这样, 盆里地里十几棵的番茄, 成了我的最高�录, 吃
到怕, 送到手软也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这些番茄, 在�有疏果的情况下, 地里的每棵都�有一千克以上的番茄. 其中的一棵神
茄, 更同时�了七八颗一千克上下的番茄. 而另一棵树一颗�成3度空间3磅半的大番茄
, 也拿到了今年番茄大赛的第2名, 这样的成果, 算是远超出我的预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