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大家认为经济咨询在中国发展如何?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artUp/31315017.html

发信人: dyiwang (dyiwang), 信区: StartUp
标  题: 大家认为经济咨询在中国发展如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30 20:37:30 2014, 美东)

随便聊聊.据我非常肤浅的了解,好象这种服务产业在中国还没有怎么发展起来.有些国
际上比较大的经济咨询公司(比如NERA, Analysis Group)在中国的办事处主要还是做
Transfer Pricing.大家认为这个产业在中国有市场么?

我其实有意试图发展一下在中国做经济咨询的路子。不知道时机是否成熟。大家怎么看
?有谁有啥想法?当然了。我近期肯定不会有长期回国的打算。所以现在只是处在了解
阶段。如果可以远程操作当然也可想了解一下。

另外还有个事儿和他家讨论一下。大家也知道,我的小公司本来是经济咨询起家的。由
于我不久前加入了IMF,在审批后被告知我如果我继续参与公司的管理,公司就不能再提
供经济咨询的服务,因为和IMF的业务可能(从理论上)有冲突,实际上根本不是一个
数量级的。当然,如果我只是持有公司的股票,不参加管理,就无所谓了。但是公司的
留学咨询和论文修改部分的确需要我参与管理,所以就只好把经济咨询这方面的业务停
止了。我的律师说可以考虑成立我不参加管理的子公司来接手这方面的业务。现在还在
讨论过程中。不知道哪位网友有一起探讨的兴趣?或可以帮助开发新客源,比如国内的
。欢迎大家指点。还有就是由于现在停止提供经济咨询服务了,公司的营业额开始变得
非常有季节性。大家认为如何发展可以把营业额的季节性平缓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