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知足者常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389897.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知足者常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28 21:33:48 2014, 美东)

这几天给老公添置了些东西,他开心地乐呵呵的。把新买的monitor装好跑过来亲我一
下,说今天真开心啊。。。。。。。。。。

这男人真单纯,一如既往的单纯。而且特别容易满足,对于那份微薄的收入也是如此。

我则是茫茫唠叨婆娘中的不起眼的一小份子。这些年总是在抱怨了,在唠叨了。因为家
庭的琐碎,因为老公收入的问题。说老公单纯,也可以用简单来形容,对于生活的细碎
并没有清楚的认识。而作为老婆,就被生活的点滴淹没。对于财迷油盐的焦虑,居然也
都是老婆在担忧着。我觉得自己很难开心起来,现在就算一座金山银山甩在我面前我都
笑不出来。

焦虑,都成了我生活的常态。

有时候会问自己为什么要在大城市生活?为什么不能搬到农村去?找个清闲的工作,简
简单单地过个小日子。我就是不能做到这么平淡地过日子。我舍弃不了繁华世界的便利
和高度文明。我不过灯红酒绿,却也不耐田园宁静。

我活得没有什么远大目标,以至于很难快乐,时常困惑,牢骚不断。近期的愿望是早点
settle down,买个房。接下来就不知道干什么了。总也找不到快乐的理由了。

而我的老公总是乐呵呵乐呵呵。

人和人还真的是区别很大,就算在同一个屋檐下。时常埋怨他心思不细,今儿见他傻乐
傻乐的不知道怎么的觉得自己也和他学习学习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