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妈妈说我生性凉薄,很受伤,可这都是她害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98307.html

发信人: reallife (reallife), 信区: Family
标  题: 妈妈说我生性凉薄,很受伤,可这都是她害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31 22:56:59 2014, 美东)

小时候,爸妈总在吵架,闹离婚,那是我永远想要逃避的噩梦。我爱爸爸,也爱妈妈,
知道他们也爱我,可是他们的表达方式很奇怪。爸爸他只会提供钱,保证我的读书和日
常所需。妈妈会口口声声地说爱我,要我帮她拿到爸爸的钱,要我帮她维持家庭不破裂
。呵呵,小时候觉得爸爸不对,该帮着妈妈,妈妈说什么就做什么。如今长大了,有些
事情不听她的,她就会哭,说她辛辛苦苦养大我,而我却不孝顺。诛心地说,我在她眼
里,是女儿,更是一个筹码,保证她的生活,不至于颠沛流离。

我自认作为女儿,因为多年的生活环境影响,变成了一个有些凉薄的人,但基本的责任
我是会负责的。工作以后,每个月我都会省吃俭用,拿出一半的钱寄回家。因为妈妈说
爸爸留不住钱,所以我之前曾经打算帮爸爸还房贷的事情就作罢,直接把钱寄给妈妈。
如此持续了很长时间,有一次爸爸喝醉抱怨我不体贴家里的时候我才知道,妈妈从来没
告诉过爸爸,我有补贴家里。之后因为家里出了些事情,妈妈瞒着爸爸借高利贷,还不
上,冲着我哭,说那些人会杀了她。我把当时手上所有的积蓄,扣除掉最基本的生活费
,全寄给了妈妈,让她能还一点是一点。结果呢,呵呵,没想到的是,今年妈妈告诉我
,她根本就没还钱,说凑不够整数,人家不收。我寄回去的钱,她全都花完了。

我的心很凉,爸爸说我一事无成,连点积蓄都没有,我只能默默地忍着,我不能告诉他
,我把钱全给了妈妈。从小到大我替她瞒了多少事,那一次我是多么担心地替她早点还
钱,结果呢,还有一屁股债要还。

亲情,是能消耗光的,我的亲情在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中消耗,没剩下多少。我以为我已
经麻木了,可是听到妈妈说我生性凉薄,心底还是会深深地难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