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oboslancom (做鱼当做小白), 信区: TVChinese
标 题: 我是个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4 12:50:55 2015, 美东)
如果仅按歌手演唱硬实力(音准(只能基于歌手互评做猜想因为都修过了),节奏,音
色,音域),目前的歌手:
1. 孙楠:全面
2. 韩红:全面
3. alin:音域不算宽但是天生好音色太占便宜,音准貌似也没问题
4. 古巨基
5. 胡彦斌
6. 张靓颖
7. 李健
但是如果只就第四期我个人主观喜好:
1. 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alin的音色在这首歌里完美展现,细节处理都很细腻,加上
完美造型,噢耶!
2. don't break my heart:显然原唱更有摇滚精神,更有态度。胡彦斌的这个改编把
原版的一些调性和和弦改了一下,改得还挺好(纯个人喜好),我喜欢。快到结尾的部
分有一些挺爽的节奏也留下印象了。他把这首歌从摇滚改成pop了。斌斌编曲我觉得还
挺不错的,不知道为啥骂他的人好多。
3. 离歌:我觉得离歌的词曲作者应该感谢靓颖今天对这首歌的演绎,她让我第一次把
这首歌的意思听进去了。以前听过的版本不是在比赛高音就是在用嘶吼表演所谓的“摇
滚”,把这首歌的无奈心酸全无视了。靓颖这版让我把每一句歌词都吃进去了的感觉,
最后一句看不到永久只听见离歌,听的人心里那个难受和无奈。我对阿靓的看法一直是
硬实力不行但是总被人吹的很牛然后她自己也试图维护这个形象而装自己在一个壳子里
面。而今天感觉她卸掉了这层壳子,只专注于歌本身,我不知道她所说的突破是不是指
这个,总之这次为她鼓掌。
李健不该来我是歌手,他实在称不上是个职业歌手我觉得。而且好多年前我闺密帮水木
年华(小卢,李健,缪杰)拉琴跟他们录音就说李健跟那个圈子里的人不太融有点咯咯
棱棱的,这么多年过去了好像还是那样哈。他的气质跟其他几个歌手太不一样了,不和
谐。
最后,喜欢许常德点评,宋柯和山河也不错。
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我是个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VChinese/31626727.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