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找个树洞吐槽一下我家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00403.html

发信人: mandai (哈哈哈), 信区: Family
标  题: 找个树洞吐槽一下我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7 00:08:15 2015, 美东)

出生于一个极度贫困家庭。
大学勉强借点学费,生活费多少点,然后还要靠勤工俭学加助学贷款勉强熬过大学。
当年读研免费,终于读研时完全不靠家里。
毕业后两年帮家里的外债还清。
同时还有个哥哥。
生孩子没钱也是我付的,平时生活费也经常接济他。
谁知他接着生了三个孩子,不生到儿子不算完,还好第三个是个儿子。
然后家里的收入基本都接济我哥了。
我后来结婚买房生孩子 完全没有要家里一点帮助,也没能过来帮我带孩子。
现在老婆辞职在家带孩子。
现在父母还要常帮着哥哥挣点生活费养活一大家子。
现在过不下去了,又找我帮忙。
我现在连二胎都不敢生,一是觉得经济压力大,而是没人给帮忙带孩子实在太辛苦。一
个都要累死了,不敢要第二个。
现在却要我出钱帮大哥样一群孩子。
我顿时觉得很压抑,作为亲兄弟,从道义上说觉得该帮。可这是无底洞啊。我也力不从
心。父母却觉得我过得不错应该帮忙。

投胎是个技术活,我真不知道怎么欠我家这么多,此生是来还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