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ithoutacar (我决定好好说话了。),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出国三年“中国好”,出国七年“美国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3 14:25:45 2015, 美东)
第一个原因:在美国自由。自己的事自己管好了,基本就没问题了。没有个领导整天管
着你,告诉你怎么怎么样。即使有个领导,你也不必看他在你面前人五人六地晃悠,再
大的老板也和你一样在透明的格子间里办公,你也不用羡慕谁的官比你大,官大有官大
的烦恼。不像国内的领导和老板牛得要命,不管多小的官,也拿自己当干部。
第二个原因:在美国不用走后门。来了美国快十年了,找工作换工作、办绿卡、卖
房子卖车、孩子上学等等从没有托过人,一切按正常的程序走下来,没有人吃拿卡要,
没有人故意刁难,没有人拖拖拉拉。唯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办绿卡摁手印的时候,一个
有些年纪的女黑人办事员态度不太好(不是对我,是对所有在那里等的人),让我想起了
国内工商税务部门,准备投诉她,拖拉了几天就放下了,后来绿卡很快来了,也就忘了
这事儿了。
第三个原因:孩子们都喜欢美国。我曾问过许多孩子,喜欢中国还是喜欢美国,大
多数回答喜欢美国,少数回答美国中国都喜欢,极少数孩子说只喜欢中国,不喜欢美国
。我的两个孩子都毫不犹豫地说喜欢美国。我问为什么?儿子说:“美国的老师对学生
好。”儿子在中国上了两年小学,他特别不喜欢他的那个班主任。女儿说:“美国好玩
的地方多,夏天可以去camp”美国是孩子的乐园,孩子们在这里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
很开心。
第四个原因:老公也喜欢美国。老公是个老黄牛,在哪儿都只知道埋头干活,既不
善于巴结领导,也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在美国的公司里,老公不用太在意这些,没有
什么评先进之类的事,涨工资就凭老板的PE,他的老板很公正,年年涨工资都把老公放
在最高的level上,去年全公司不涨工资,老板给老公发了奖金,今年又一下子给老公
涨了两年的工资
Friday, January 23, 2015
出国三年“中国好”,出国七年“美国好”。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309333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