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父母的现金支援该不该收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466881.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父母的现金支援该不该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4 01:32:27 2015, 美东)

几个月没和父亲通电话。今天谈了两个多小时。感觉很郁闷。

可能母亲回国和父亲讲我们两夫妇在美国经济很困难:要供小黑屋;牛奶肉菜水电啥的
也不断涨价;孙子要上幼儿园;小孩长身体很能吃;各种学习班;孩子长得快衣服很快
不合身,没有件体面的衣服。反正不用国内媒体渲染,每月支出对国内而言已经是个天
文数字。

父亲打算支援我们四万美元。说是给孙子买衣服、读书、运动用的。我听了很不是滋味
。他们都退休了也不容易。这差不多就是他们一年的退休金不吃不喝才能剩下的。

父亲的理由是反正他们花不了那么多钱。早晚是留给子孙的。晚给不如早给。再怎么也
要让孩子们吃好穿好。

我们两夫妇在美国一年收入杂七杂八也有三十多、四十万美元。也有些资产。父母在国
内待遇好,所以我们从未支援过他们。现在反而要一对第三世界的退休老人支援在发达
国家“水深火热”的儿子。

总觉得这钱我们是不是不应该要。还是如他们所说。其实早晚都是子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