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前上司老指派任务给我,做不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12807.html

发信人: ewmitbbs (ew), 信区: Working
标  题: 前上司老指派任务给我,做不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7 18:12:10 2015, 美东)

我的前上司A,跟我关系一直比较好,由于她自己能力有限,业务范围缩小,所以我被
调出组里,向她的老板汇报。但A仍然是我的二老板,名义上40%的时间仍派去跟她工
作。最近跟现老板面谈,提起目前我参与的项目,其实这个项目每年都要做,每年我
代表我们部门参与的,但因为简单,从来没有跟他汇报过具体细节。这次面谈,正好老
板发表了他的‘高见’,对某类工作的批评,说我们部门不应该再做这样的工作,但我
告诉他我目前大部分跟前上司做的工作就是他所批评的工作时,老板说,因为历史
的原因,我们暂时还得做这类工作,但你并不要浪费时间在这样的工作上,可以让C做
(另外一个同事)。你把A叫来,我们坐下来讨论一下。

前上司跟我私人关系比较好,当时候我找不到工作,她给了我这份还算不错的工作,虽
然他能力有限,但我还是比较敬重她,只要她交代的事情,我都毫无怨言。这下,我
挺尴尬了,跟老板说,我并不是抱怨做这个工作,不管你和A交代啥工作给我,我都能
做。
我的前任也一直这样的工作,如果我跟A说不做了,A会不会有想法,能否您老人家跟她
先通个气。但一切都由您来安排,我服从您的安排。

其实我现在的老板是个管理能力很差的人。很搞笑的是,他老说要扩张某某业务,还把
我从A组里调出来,但每次我propose要做的项目,他80%说这不能做那不能做。更搞笑
的是,老板也不push我。如果A不push我做事,我估计会很悠闲。

刚和老板开完会,回到办公室,又收到A给我布置的任务,希望我下周三就能交给她。虽
然这个可能花费时间不多,但我不知道怎样跟她讲,我都不知道怎么跟她说老板不让我
做这类事了。还有,我个人确实不喜欢做这类事,她自己又不做,经常做二传手,我做
好了她去deli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