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15

跑步的人是可耻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unning/31769537.html

发信人: Redblossom (红花), 信区: Running
标  题: 跑步的人是可耻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6 14:20:23 2015, 美东)

天才是孤独的,跑步是孤独的,偏偏有首摇滚歌曲号称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替代下,就
是天才是可耻的,跑步是可耻的。。。。
跑步,不,应该说可耻的时候,我常常会回想起曾经远去的可耻时光,小时候被称为的
若不经风的 林妹妹,经常请病假翘体育课和晨跑,高一的运动会,我被抓当了跑丁,
参加了400米,以为肯定倒数第一,拖班级后腿,在转弯进入最后100米直道,我不知从
哪来了力气,超过一个又一个,最后吐血以1:20秒跑了第二,那一刻风被甩在身后,
世界倒退,唯有呼吸和心跳伴随,我原来可以跑的这么快(我的100米成绩总是20秒,
无法达标,考试时候只能作弊,把起点偷偷往终点移两三步),也因为那次的跑步,我
被偷偷写进某个小男生的日记,多年以后,他问我:林妹妹,你当时为啥边跑边回头看
,有你这样跑步的吗?我会问:你现在做什么?他气喘吁吁的说在跑步,已经跑了8圈
,因为跑步的时候最简单,不该想的都消失了。也许奔跑于你是孤独的,却不知有一双
眼睛正默视着你,奔跑于我,看似简单,却是另一种生命换血更新的过程。。。。我找
回了自信,力量和快乐。

国内的大学闺密说她开始练长跑,还喜欢收集跑鞋,让我去买brooks的鞋,我一看170
刀,很不屑说:我穿30刀的鞋,也和梅花鹿一样快,看了她的下面这段话,我要重新审
视这位今非昔比的穿红跑鞋的拉风的人儿了,也琢磨是不是该去搞一双好鞋了。。。。
跑鞋是功能性的!不是休闲鞋,是要保护下肢关节的!不少人不当回事盲目练习然后跑
残废断腿,这不是吓唬人,如果长期这么跑就是这个下场,如果和上体育课一样的运动
量当然显不出来,但时间长了就容易出事,你可能因为体重小不明显,可选择轻量级的
鞋,但在我,起码现阶段,没有搭载SUPER DNA的跑鞋还不太敢穿着跑,我去年夏天主
要造的是GLYCERIN12,200公里下来就感觉鞋底被我踩塌出一个脚印子来,本来很紧的
,脚趾都不能动,但现在已经很宽松了。尽管跑鞋的设计跑量有800公里,但一般80公
里下来,减震水平就7折了,到500公里就接近6折了,所以才有人说500公里就该退休了
,可以走路但不要跑。新鞋刚穿起来走了几步就想跑了,是鞋在推着人跑,否则根本跑
不动。
国际上跑鞋4大品牌,国内跑鞋有行货代理的,就ASICS和NEW BALANCE,前者的顶级
KAYANO和次顶级GT系都很贵,但是一旦穿过了就无法忍受穿其他的耐克阿迪之流了,那
经典形容“踩屎”一样的脚感,但ASICS的鞋基本偏瘦长,适合欧美老黑们的脚型,我
的脚这几年变肥厚了,就算大一号都够呛,不勉强了。你到是可以穿,而且在美国买便
宜,KAYANO自从出了21代,20代就对折了,都是全掌GEL胶啊。在国内可是要人民币1K3
呢。

哎,说了这么多,不可耻好几个月了,现在就可耻去了,穿着n 年的20刀的瑞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