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忽悠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3473103.html

发信人: beijingren (to thine own self be tru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忽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31 14:15:56 2015, 美东)

下午的时候,某VC给我打电话,自称有半年赚20倍的项目,我表示很有兴趣,我问项目
从事什么行业,VC说是新兴环保行业,我又问运作方式,VC说主要是在住宅小区和商业
社区实现资源的产权转移和价值转换,我说能具体点嘛,VC说是挑战环保巨头的基于线
下社区的O2O资源再生服务,我还是坚持问能不能通俗点,VC说是收破烂的,我说了声
谢谢就把电话挂了!

过一会他又发来短信,“今天你对我不睬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我耐心的打
电话回去对他解释,我不感兴趣的主要愿意是他的项目和我手头的项目比起来,一是投
入的资本较高,二是我的现金流比较弱,三是容易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和汇率波动影响
,ROE不够稳定。

对方接着就问我的项目是什么行业。我说是IT和通讯的周边服务,主要是针对互联网的
增殖服务,对方又问运作模式,我说主要是在人群密集的街道和地下通道提供咨询和直
营销售,他说能具体点吗,我说是智能高端通讯设备表面处理,他还是坚持问:能不能
通俗点,我说是手机贴膜,对方没说话就把电话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