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女性找工作时提自己已婚会不会有劣势?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947007.html

发信人: fmwenji (努力吧),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女性找工作时提自己已婚会不会有劣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22 18:54:23 2015, 美东)

我今年27了,研究生马上毕业,尴尬的年龄。现在在找entry-level的职位。因为我之
前的专业转行比较大,来美国其实不是很好解释,中间还有一些gap。(其实就是因为
不愿陪读,老公才来美国再读书的。)现在和一批小自己三四岁的小年轻一起,在厮杀
激烈的商科里,主要申请consultant, analyst一类的职位。

大部分时候我是不提个人状况的,对方也不会问。但因为聊relocate的原因(基本上就
是大城市学校还不错,却硬要申请一个不算太热门城市去工作工资一般的职位,显得不
是很有说服力,感觉我也不会来)。或者有人专门问我为何要转行要gap,那这时候我
该说吗?

我的专业竞争比较激烈,并非非我不可,不知道公司的角度是否更愿意招个单身小年轻
。另一方面,一些对工作时长有要求的工作可能会显得竞争力不够,但另一方面说了也
好?可以显示自己稳定,较好解释自己转行原因,并且说明了为何可以接受较低的工资
?比较confused,我知道在国内提结婚了肯定是劣势的,但美国是否比较重家庭观,所
以提了也没有关系?还是仍然尽量别提呢?过来人能给点建议吗?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