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因为工作接受别人的小恩惠是对还是错,怎么去委婉拒绝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hisper/31265187.html

发信人: yzcqf (余则成), 信区: Whisper
标  题: 因为工作接受别人的小恩惠是对还是错,怎么去委婉拒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28 03:54:46 2015, 美东)

每次看到新闻上曝出哪个大贪官贪污了多少多少别人的血汗钱,心里就气得饶痒痒,恨不得一把火烧了他们的赃款。可是尽管如此我也在不小心中接受了别人的恩惠,我觉得自己做了以前自己讨厌的那个人,五十步笑一百步。

  在没有做这份工作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收别人的东西是什么感觉,因为就是在我平时交朋友的时候都不会让别人吃亏,只会多付出不会占别人的一点便宜,不然会觉得欠别人的,浑身不自在。可在接触这份工作之后,经常会有人请吃饭,会有人在去别的国家旅游的时候带点小礼物回来送给我,正如别人所说吃别人嘴软,拿别人手短,吃了别人的收了别人的礼物就得给别人办事。我也曾经试着拒绝了好多次,可在拒绝之后换来的是关系的破裂,说一点都不尊重别人的好意,并且在拒绝的时候还得编好多的理由出来,真心感觉到累。每次在不想去吃饭应酬,不想收别人礼物的时候,总有人跟我说没事的,都是别人的一点心意,拒绝多不给面子,一推二推的也就接受了。

  现在也经常会有人请我吃饭,也拒绝过很多次,可还是有很多不好拒绝的。其实我不喜欢这种灯红酒绿的生活,占了别人的便宜,心里总是感觉不踏实,这次又有人打电话给我说给我带了礼物,我到底该不该接受,接受了,感觉就是我人格的堕落的开始,不接受,就是不给别人面子,现在的社会就是酒桌上增进感情,谈生意,是不是我自己太敏感了,我到底该如何选择,如何才能在这两者之间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