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求智慧的姐妹们帮忙:该怎么决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575523.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求智慧的姐妹们帮忙:该怎么决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28 14:20:07 2015, 美东)

父母以前来过美国,由于强势加上玻璃心,弄得小家庭也很不开心。然后这次会过来,
但是老公坚决只呆3个月,不要买6个月的机票。和父母商量,反正是十年签证了,就呆
三个月好了,下次可以经常来,呆6个月太长,他们不习惯会不开心。可是父母坚持来
了就要呆6个月,不然对不起机票钱。当然一切费用肯定都是我们出的。我现在就是夹
在中间挺为难的,而且确实和他们相处6个月也是很不容易的。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父亲喜欢葡萄酒,我就买了一个大瓶,然后大家一起喝。但有时候
晚餐我们忙着照顾两个小孩,所以也会忘记专门给父亲倒酒,然后父亲就很抱怨,说哪
来的什么买酒孝敬他呀,其实酒都是被我们自己喝掉的。我真的苦笑不得,都是一家人
,要喝酒自己倒不就得了,而且中午我们都上班上学的,就父母两人在家,他们自己完
全可以喝的呀。当然这只是一堆不愉快中的一件事情,总之最后闹得很ugly,还数次要
求四个人坐下来严肃面谈,列举我们的罪状是一条一条的,都是鸡毛碎皮的被无限扩大。

我现在就不知道怎么和父母说才好,真头疼呢。有没有情商高的姐妹出出主意?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