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想回国的困惑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563923.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想回国的困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17 07:46:05 2015, 美东)

这两年挺想回去的,毕业工作几年,现在快35岁了
干了三份工作,都不顺心。觉得移民第一代在职场很吃亏,生活也挺无聊
自己在美国住下去,也就是一辈子基层员工的角色了
国内的老同学们很多都住着大房子,开着车子,还有父母在身边,没觉得比美国差哪里去

国内的年轻人长江后浪推前浪
能干一点的到了35岁,早就不做基层的工作了,怎么都是个经理之类的了
让我回去应聘基层的工作,我不甘心,直接做中高层的工作,我没经验
而在美国再下去,我总是基层,不可能积累中高层的工作经验回去
担心等再过几年,这个问题就更突出。等我40岁了,回国更是高不成,低不就

国内的老同学们都过得不错,也都是小日子
有个别年薪过百万的,都是经常出差,工作压力很大
所以有时候也问自己,回去的意义究竟有多大,大多数人在国内也是过日子
大家喜欢谈成功海归,但特别成功的还是极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