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所有用来感谢毛主席的理由,都适用于感谢“我大清”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3552019.html

发信人: qd2 (So Beat It),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所有用来感谢毛主席的理由,都适用于感谢“我大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13 13:25:07 2015, 美东)

先说人口

康雍乾三朝,华夏人口(全是汉族,基本上)从两亿到四亿,翻了一番,而且这是在人
口增长没有引发任何大的战乱或“灾荒”的情况下,相当于“生存空间”凭空增加一倍。


再说疆域

有清一朝,基本实现了对疆、藏、蒙(内蒙外蒙)、滇(改土归流)、外东北。。。等
地的有效管治,这在汉人朝代都是从来未曾达到过、甚至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即便
在工业文明初起的扩张时代,列强环伺,“我大清”也有效地避免了华夏象“西亚病夫
”奥斯曼土耳其那样被分割瓜分、分崩离析的结局,可以说居功至伟。

顺便说一下,“东亚病夫”原来是西方殖民者加给日本的,是日本帝国主义兴起后,忙
不迭地把这顶帽子转嫁给中国人民的。


然后,“工业化”

包括铁路、火车、电报、兵工厂、造船厂。。。等等,“洋务运动”的成就,以当时的
标准衡量,丝毫不比毛时代逊色。至二十年代(上世纪),中国已可以为美国企业代工
制造吨位不低的轮船,纺织业也已得到长足的发展。

最重要的,人才方面,现代教育体系也是“我大清”打的基础,或建立起来的,包括高
等教育体系。清华、北大、北洋南洋(西、上、北交大、复旦、同济等多所大学的前身
),师范类院校,。。。,都是“我大清”打的底子。1901,这是很多大学和名中学的
建校年,看看人家“西太后”的见识。北大校园(燕园)、清华校园(近春园),干脆
就是“我大清”的皇家园林。


相较之下,毛都成就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