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奇葩领导二三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18049.html

发信人: bandengkuan (bd), 信区: Working
标  题: 奇葩领导二三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7 05:17:00 2015, 美东)

我是个比较喜欢自由的人,前两天看帖子有说自己同事和领导事情的,我也说说我在国内时候的奇葩领导。
国内有一段时间在一家国企做行政助理,后来是觉得工作太无聊,而且专业不对口就辞职了,工作期间有位部门经理也是我的顶头上司,主管综合部的大小事务,听说之前是司机跟了领导很多年,领导觉得业务能力和文笔还可以就让他管理综合部了。导致后来他的工作方式也是非常简单的就是什么事情都迎合领导的想法,一切以抱领导大腿为前提进行工作。对于他的工作作风我也是经常嗤之以鼻,最终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工作。
举例说明吧,一个年轻女同事准备结婚,正常像单位请婚假,正好也是我们部门的,这位领导各种阻挠,问能不能少休几天,是办婚礼还是去旅游啊,旅游就不要去了,年轻人事业为重,像我们从来就没有休过婚假年假的,补充一句国内的法定婚假是三天,晚婚是15天,姑娘说婚假是法定的,而且按照公司的规定请了10天假,婚礼在老家办实在是不能少了,领导说领导现在很关注你的问题啊,你也知道我们公司怀孕是要自己辞职的,你这样容易干不下去啊,到时候我也没法替你说话啊。姑娘说婚假年假是法定的员工必须休,孕妇是不能被辞退的,这是违法的。领导说我们这都没有法律。我这一头的冷汗啊,一个这么大的企业法律都制约不了,你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啊。姑娘最后辞职了。
其实好多事情都是平时工作上的小事情,我们做行政经常和文件打交道,上级发文经常是我们去完成的,有次我们需要将会议做成视频发给其他分公司,我把视频文件做好上传到公共OA上,其他项目分公司进行下载,领导下午跑来问我,你不是用笔记本吗网线也是单独的怎么他们那边还没有下载下来,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和他解释,分公司那边网速慢下载不下来我这也没有解决的方法啊,这和多年前看的笑话一样在公司电脑上按复制,在家的电脑上按粘贴是没有用的。
各种乱指挥的事情更多,经常是费了半天劲完成的工作又要加班加点的返工。后来是真的觉得工作压力没有心理压力大就辞职了,感慨处就是公司聘用什么样的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起到积极的作用,不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最起码也不能阻挠公司的发展起到反向的作用,另外贪腐是弊端,任人唯亲不能知人善用也是企业不能发展的作为领导也是有不能推卸的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