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15

PhD第二年,迷茫路该如何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opArticle/32332939.html

发信人: diarl (diarl), 信区: EE
标  题: PhD第二年,迷茫路该如何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18 11:49:31 2015, 美东)

我在某排名一般的学校读EE PhD,电磁方向,做了很久天线设计。

此前我认为无论哪一行,做好了工作都不用担心,也许这是对的,但最近寻找实习时发
现,各个方向的机会数量差别太大。坦率地讲,电磁并非我自己的兴趣所在,但也并不
讨厌,有时我很享受把复杂理论读通的快感。但最近开始考虑为工作铺路,可转cs换老
板对我来说似乎都不太现实。

身边师兄师姐们做油工的比较多,但近来形势不好,而且我对这个行业真的毫无热情。
但我对各个行业的前景都知之甚少,如果不是找实习,也许我会一心放在电磁理论上。

我的想法是自己花时间多学一些其他方向的知识。因为喜欢耳机听音,最近在看功放设
计,想自己做做功放解码并希望学到一些东西。另外从初中开始接触网页设计,本科时
也做过几年网络编程,在考虑准备再系统地学习相关内容,做一些小产品自娱自乐,也
许将来转行做码工呢? 这些都是我自己naive的计划想法,自己很是迷茫,想听听各位
过来人的建议,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