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单亲家庭的女孩和有兄长的女孩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62804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单亲家庭的女孩和有兄长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30 03:03:32 2015, 美东)

一位亲戚幼年不幸丧父,母亲含辛茹苦养大(经济条件不差),拿到美国top10大学
offer留学,朋友很多(不少是老外),也换过好几次男友(无老外),跟我说的原因
基本都是觉得对方不上进靠不住,比如说了要转到同一学校却拿不到offer,或者毕业
迟迟找不到好工作。她妈妈则反复跟我说是她自己草率决定分手,但要我帮着物色条件
不错的年纪还不能太大。我感觉母女俩是在唱红白脸。

我自己交往过一个条件差一些但性格很好的,但是见到她的家人后还是动摇了。她有一
个哥哥很健谈但总让人感觉盛气凌人,一定要在我面前表现出比她妹妹牛,很多事情都
要帮妹妹做决定,比如说妹妹就念一个master找个一般工作就行了,女生想当faculty
忙不过来;等你们以后成家立业后就把我现在的房子卖给你们,再贵的房子你们负担太
重,或者就是大吹特吹自己当年女生围着转。她父母则反复强调兄妹俩要互相帮助,当
然也旁敲侧击地打听我学习工作的情况。背后她则跟我强调她哥哥人很好,说买他的
房子是开玩笑,但我们以后租房买房都要听她家人的意见云云。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
分手,回想起来觉得她受兄长影响太多是一大因素。

有人说单亲家庭的孩子容易受到单亲的控制,同样在重男轻女的家庭女孩也容易受到兄
长过多影响。当然这个也要看女生本人是否认同这种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