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也说说路怒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5061227.html

发信人: yepussy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也说说路怒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30 21:54:44 2015, 美东)

rush hour上freeway,ramp很长。并入的最后一段,lane比较宽,但没有线。

左边直行lane上有一辆18轮。18轮前面是个sedan,有点距离。

我老老实实的跟着自己lane前面的polit,是个华裔大妈开的。

polit跟着sedan,但她一直让出她最左边的位置(已经并入了,但她没切入lane中间)
,这时18轮跟了上来。而我只能在lane的右边跟着polit。

这时,我和18轮的车头在一个水平上,但他就是不让我切进去。好几次,我想加油抢一
下,无奈前面那个polit一直慢悠悠的,而且她一直在lane的偏右。我一加油,18轮也
加油。lane越来越窄,他硬生生把我挤出了lane,逼上了右边的shoulder.我差点蹭到
shoulder右边的防护栏

我当时就感觉有东西往上涌,18轮通过之后,我跟了上去,先照了他的牌照,是个宾州
的牌子。

我又切到右二道追了上去,又跟18轮头并头。降下shotgun的窗,想骂他,但18轮太高
了,看不见。

这时候突然想到要冷静,要冷静,想想家人,还有我的狗。气马上又消了,想想大车司
机赚点辛苦钱也不容易,算了吧。

后来不是很堵了,又遇到了那个18轮,好像是个亚裔的司机,带了个棒球帽。

回家之后回头想想,自己平时开车一直挺守规矩的,知道18轮难开,也尽量给大车行方
便,一般会让出位置给他们并道,他们也总是打个双闪表示一下。很少遇到这样的事。
以前要是遇到了,不骂上几句,晃他几下不罢休。现在瞬间气就消了,自己可能真是老
了,确实脾气变好了。

那位卡车司机,如果你看到了这个帖子,我想让你知道,如果那天你碰到我了,我的律
师会帮我让你赔到倾家荡产。别把你在中国开车的习气带到美国来,以为自己车大,就
可以bully小车,你要这么想,倒霉的早晚是你。

大家开车安全第一,祝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