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新的老中老板刚来不到一个月,就把部门里唯一的老中我给lay of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013865.html

发信人: nulizuanqian (奋斗中的小蜗牛),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新的老中老板刚来不到一个月,就把部门里唯一的老中我给lay of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25 03:49:16 2015, 美东)

我刚来公司也就三个月。培训我、并且我工作中的partner老美大妈,人很好
,培训对我尽力尽力,我也很争气,差不多一个月我就能handle基
本的工作了。快三个月的时候,她就在很多场合提及我说“I am really pround of
you”. 因为我们的工作都没有太复杂的,也不是马工行业,所以技术含量也不高。总
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就已经能独立很好的处理部门90%的工作。我们俩合作也很愉
快,原来的老板是个香港人,也很欣赏我,所以整个部门很融洽。大概一个月前,原来
的老板因为个人问题,辞职了,还有跟我一起工作的老美大妈因为身体问题,也提出辞
职了。考虑到部门缺少人手,大妈就同意做到下个月底。
新老板刚来的头两天,我很热心的帮助她。因为都是中国人,而且还是
新老板,所以应当尽力尽力。除了介绍工作上的事情,我还跟她介绍周围的环境,尤其
是吃饭问题等等。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 她来第二天的晚上找我谈话,劈头盖脸的就
是一顿数落。当时给我
数落懵了。说我以前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何还能找到工作。说她当年是如何如何
辛苦,结果遇到特别不好的老板,压榨她之类的。还说别叫我跟老外比,老中就应该比
别人多工作,多努力,老外下班早是应该的,老中就该加班。还说她现在来了,以后要
经常加班,现在我每天上下班打卡,对她来说很不方便。因为我加班要付1.5倍工资,
对公司来说不划算。她要把我变成exempt 员工,不要打卡,但是要经常加班,周六有
时也需要来。反正就是这一顿说,我当时也没有说什么。事后我想想觉得不靠谱,几天
后她通知我说给我一个offer,一个小时给我加2块钱,把我变成exempt 员工。我当时
就觉得这不公平啊,因为同一个部门的其他同事都是5点就回家啊,而且也没有那么多
工作要我每天加班,甚至周六也要来呢。 我当时说暂时还是做打卡的员工吧。但是尽
量配合她的工作。
事后我也全心全意的帮助她,有时候已经打卡下班了,我还是多呆一会,看看她有什么
需要。 尤其是最近财年底,我也把手头上部门里最重要的工作又快又好的完成了。但
是我昨天晚上把所有工作做完,把要提交的report交给她,今天下午HR就通知我叫我走
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接受那个Offer,还是怎样,给我的理由就是我不qualify我
的职位。这个理由我肯定接受不了啊。因为同部门里,甚至有合作的其他部门的同事,
都是很认可我的工作的。尤其是最了解我情况的那个老美大妈。

反正是心里听不痛快的。但是HR通知叫我走,我也没有争辩,直接签了两个字,花了5
分钟整理东西就走了。

人生第一次被lay off,还是挺难过的。。。

心理脆弱期,求安慰了,大侠慎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