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为了父母回国 我没有不上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11265.html

发信人: pinbo (我很幸福), 信区: Family
标  题: 为了父母回国 我没有不上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31 02:49:43 2015, 美东)

在海外七年了,工作稳定了,孩子也有了,可是近日,我经常有想要回国定居的想法。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父母。我不是家中的独生子,还有一个妹妹在国内父母的身边。
可是,这并不能减轻父母对我的思念。母亲想念我的孩子,就在家里为她织毛衣,虽然
我们都已经不再穿手织的毛衣了,但是母亲仍旧坚持,说如果觉得不漂亮可以冬天的时
候穿在里面,比买的要保暖,她想象着我的孩子穿着她织的毛衣心里的思念会有点寄托。
我也很想念父母,随着孩子的出生,愈加的想念。想念老家院子里的那株玉兰花,想念
每到春季母亲都会蒸的玉兰鸡蛋羹。虽然妹妹在国内,可是对于父母来说,每一个孩子
都是不可替代的,他们的心有一半跟随我漂洋过海悬在了另一个国度。所以,为了日益
老去的父母,我想回国了。
妻子却是不赞同的,她更看重的是孩子的未来和我们个人的发展,并说我不上进。
诚然,留在国外我们会有更轻松的生活,可是对父母的思念是一种沉重的情感,如果他
们晚年我不能陪在他们身边,在他们百年之后,将是我终生的遗憾。中国古人说“父母
在,不远游。”我年轻的时候为了学业来到国外,现在我的学业完成,我觉得更需要我
的是父母。中国也并非是一个泥潭,我回去依然可以有我的工作和事业。可能一切要重
新起步,但是,有什么不可以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