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我理解的未来海洋战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4350449.html

发信人: xjzb (星际争霸),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理解的未来海洋战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8 02:32:22 2015, 美东)

古往今来,其实决定战争胜负的是后勤补给能力,战斗力的持续和再生能力,还有情报(先发制人)。航母虽好,但是不能贪大贪多。一艘航母的造假多少,制造周期又是多久?

不要看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多,牛b轰轰的,但是他基本没有办法隐藏。他能躲过多少导弹和超音速鱼雷的饱和攻击,我就专打他的航母和补给舰。造一艘美军航母的价格和周期,制造这些导弹和超音速鱼雷应该绰绰有余吧?

要我说:首先要大力发展的是预警能力,空天地海4位一体的,太空有卫星,微型化,战时马上可以激动发射的,而且很难探测到;预警飞机大小搭配,除了大的预警机,航母上搭载的战斗机保留一定自卫能力,变态的提升探测能力,让战机变成侦察兵,不要恋战,让导弹舰艇攻击;潜艇除了在视距外发射鱼雷和导弹,他的职能也要改变,主要是作为探测浮标和无人探测机器的搭载体。一句话,就是要大力发展不对称作战,战争初期就要全力攻击敌方的探测体系,争取全部瘫痪一定要做到局部瘫痪,而我方的探测系统又多如牛毛,而且微型化。只能我们看到他,不让他轻易的看到我们。

所以这里就涉及到要大力发展的一样关键的东西:通信网络,数据链。未来的战争绝对是输赢在这上面,谁能掌握稳定可靠的信息来源,谁就胜利。这就必须不能只能靠无线电通讯,激光,声波,等等非常规的通讯方式,还必须能搭载相当的数据流量和安全性,量子通信的军事用途就来了。

然后我要说的就是航母小型化,搭载的战机的职能就是:护卫,探测,数据中继。相对应,潜艇也是成为探测器的母体,当然也是报。说到底,就是利用数据网络,展开狼群战术,牺牲几匹狼对我方的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