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夜晚,从菜地回家的路上,。。。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ardening/32153491.html

发信人: Taraxacum (彩烟游士),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夜晚,从菜地回家的路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7 13:04:14 2015, 美东)

上周四,我在自家后院菜地里干完农活时,天色已晚。我扛起锄头,闻着野花的清香,
哼着健康的小曲,踏着矫健的步伐,悠闲地往家走。
 
我抬头望去,只见一弯冷月挂天空,万顷银光洒大地!我被这美丽的夜景陶醉了,赶紧
掏出别在腰间的单反相机,架在锄头杆上,对着月亮,“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
照片。这时候,从家里飘出的酒香,沁入我的肺腑。顿时,我觉得才如泉涌,诗兴大发
,遂欣然赋得清新小诗一首,以记人间这一美好时刻。诗曰:

天上星星亮晶晶, 
一眨一眨像眼睛。
月儿弯弯似镰刀,
可否借我割茅草?
夏日小院百花放,
夜来蛾子采蜜忙。
待我酒足饭亦饱,
笑看顽儿玩电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