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借人气问,没拿到绿卡前要不要通过猎头投公司简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041591.html

发信人: listentorain (Serena),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借人气问,没拿到绿卡前要不要通过猎头投公司简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31 21:08:37 2015, 美东)

如题,希望能征求大家意见,本人在学术界工作,绿卡在办,希望年底能拿到(当然了
,这不敢保证)。最近,一个headhunter 通过 linkedin找到我,希望我能去投他手中
的一个公司的职位。这个公司和职位都是很适合我也是我很想要的(药厂的),地点也
合适,但是我的担忧在于我现在并不能立刻available, 而且猎头也说了这个职位九月
就要开始面试,十月份就希望能找到人,但是我估计在年底前是走不了的。只是这个猎
头很积极,说可以先递简历,如果以后有合适的职位的话再考虑。然而,我另外一个担
心的地方, 就是以前有听说猎头因为拿commission fee (20% annual salary), 可能
会强迫求职人接受offer,  或者影响 salary negotiation。 这个猎头是美国人,对我
的简历很感兴趣,我们已经电话过了,他连发了我两次邮件,想拿到我的简历, 我暂
时还没决定,所以想在这里求教大家,这种情况,是先投着看呢, 还是等等再投,或
者干脆就自己直接投公司简历,不要通过猎头?

对了, 我有一些connections 就是那个公司那个部门的, 可不可以直接发信问一下他
们是喜欢猎头递简历的,还是公司网站海选出来的job candidate ?

请前辈不吝赐教,不甚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