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给俩faculty说媒的奇葩经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729065.html

发信人: academicman (academicman), 信区: Faculty
标  题: 给俩faculty说媒的奇葩经历
关键字: 给俩faculty说媒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7 16:57:08 2015, 美东)

请把此文当作虚构,切勿对号入座!谨以此文,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消遣娱乐。
。。

本人是个热心肠,性格外向,交友广泛。男女老少,老中老外,皆为亲朋。一次,在所
住小区步行外出,本需10分钟,即可离开小区。可我却走了足足1个小时,路上不停有
朋友, acquaintance 问候、聊天,那真是说不尽的心里话,聊不尽的世俗情。走到大
门口,天色已晚,决定放弃外出。可回家的路上,又是半个多小时:)扯远了:)

本人住的小区里,恰好有两个中国faculty,一女 (32岁)一男(34岁),分别在我们市
里的两个蛮不错大学的商学院任教。他们虽在不同学科,但还是能搞懂对方的研究、教
学。更为重要的是,俩人还都是单身。多年的求学拼搏,使他们磋跎了不少好姻缘。作
为他们共同的朋友,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俩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首先,二人都是
商学院的教授,有共同语言,且社会地位相当,资历背景匹配。其次,俩人相貌、处事
风格也match。男生虽不帅气,但高个子,谈吐典雅,文质彬彬。女生秀气温柔,虽不
艳丽,但一看上去就是个有学识、有内涵的好姑娘。这俩人成了家,生活会超级富足(
俩人的年收入都是15万以上),举案齐眉,相互扶持,定能成为神仙眷侣,为世人所羡
慕。

于是,我下决心撮合二位。我这个红娘,可不是随便当当,那真是有计划、有步骤啊。
首先,我向他们介绍了对方的情况,二人皆颇有好感。于是,撺掇他们,互相加了
facebook。我相信眼缘,如果看照片都看不上对方,见面也白搭。看过照片后,俩人更
是愿意交往。我心里暗自欢喜,觉得此事至少已成功了一半。甚至,开始盘算着红包到
底该给多少钱。如果这俩人结了婚,想必是要卖掉他们拥有的两座房子中的一座,我是
不是可以趁机买下来,给快要移民来美国的妹妹一家人住呢?呵呵,越想越美啊:)我
决定趁热打铁,立刻撺掇他们见面。双方在父母的逼婚下,也真是急了,我一提,第二
天就立刻见了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