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中秋】月光光之没有月亮月饼的中秋节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954883.html

发信人: Morningllc (绝对的优势),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中秋】月光光之没有月亮月饼的中秋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8 09:47:01 2015, 美东)

印象中,从来没过过中秋节。

也或许,经过时间反复的冲洗,我的记忆已经淡薄得像一片轻轻飘拂的云�,似有似无
,一阵风过便再无踪迹。

小时候,偶尔会有大人给我个五仁月饼吃。大概那天就是中秋了吧。而我也总是懵懵懂
懂的咬一口便随手丢到一边,实在是太难吃了。后来大人们知道我不喜欢吃月饼,就再
也不给我了。中秋家宴也是从来没有的。亲戚们都在外地,十年八年才聚一次。自家人
天天见面,中秋不中秋的,又有什么区别呢?

大学第一年的中秋和同学一起度过。大概可以算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过节。一大群
人在初秋微凉的夜风中跑到了公园里。诺大的园子静悄悄的,月光一片皎洁。树木是绰
绰的黑影,风过木叶,在湖面漾起波纹。玉白色的桥安静的卧在水上,对一片细碎晃动
的清辉,静谧幽趣。月色很美,只是没有月饼。

大学里有人成双成对花前月下,有人在自习室图书馆奋勇厮杀,却没有人再和我一起中
秋赏月吃饼。也不能埋怨别人,因为我自己就并不在意。然后毕业,然后出国,
然后。。。

然后,转眼又是中秋。知道中秋夜有月全蚀,忽然有了兴致赏月,准时等在窗前。窗外
天空中飘着白云,疏朗的挂了两三颗星,却全不见月的踪影。也罢,大概中秋月久不见
我,也懒的让我看了,还是吃块月饼算啦。到冰箱里翻翻找找,竟然连月饼也没了踪影
。这个中秋很好,没有月亮也没有月饼,不用担心会变胖,不用对月感怀胡思乱想,
一觉到天亮。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