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请教如果父母在国内生重病你们会怎么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43867.html

发信人: leta (leta),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请教如果父母在国内生重病你们会怎么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6 00:38:48 2015, 美东)

今天和朋友通电话时她提起她爸不久前在国内被诊断为肺癌晚期,医生估计还有半年的
存活时间。听她声音哽咽的说起这事,我心里也非常难过。她和老公因此有分歧,她想
休半年no pay leave, 回国陪她爸半年,毕竟她是独生女,出国十几年了,隔两年才回
去2-3周,她想在她爸剩下的时间呆在他身边,也能让她妈好受些。可她老公说家有俩
上学娃他自己没法搞定,她回去几个星期还行,时间长了他工作忙弄不了俩娃。而且现
在石油公司不景气,隔三差五裁员,老公怕她休这半年万一让公司裁了一时半会儿找不
到工作他一人收入负担不了整个家和俩娃费用. 作为朋友我不知道该给啥建议,我想每
家的处理方式会不同。

晚饭时和老公说起此事,双方父母都年纪大了,我觉得是应该心里有些打算了。想来想
去他说他可以申请回北京office 工作几个月,照顾下父母。我一人在美带俩娃还是能
挺住的。如果是俺爸妈生病需要照顾,我也会回国一段时间,他工作忙实在没时间照顾
俩娃就请个nanny住家。至于如果哪家父母其中一方走了,是把另一方接来美国还是怎
么安排现在还没想好。他妈以前说如果他爸先走了她是不会来美国和我们一起住的,她
不习惯在美国住。

过去我不愿意去想这些问题,因为每次想到都让我很难受。可今天和朋友打完电话我又
觉得这是个不应该回避的问题。想听听大家对在国内年老的父母万一生重病或一方去世
都咋考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