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一个南美同事总是向我请教技术问题很费时间怎么办?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27651.html

发信人: favoured (止水), 信区: Working
标  题: 一个南美同事总是向我请教技术问题很费时间怎么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4 23:05:09 2015, 美东)

我刚来,这个南美同事来了快一年了,老板对这个南美同事的评价是interpersonal
skills很好,系里的小蜜对他的评价也很好。我和这个南美同事share一个办公室。我
是postdoc,他是research scientist。

我对这个南美同事的印象很不好。我虽然刚来,但是这个项目和我的knowledge很match
,老板已经多次夸奖我。这个南美同事却对我总是黑着脸,对其他人都很热情。另外,
他对项目的理解完全就是错的,我觉得他属于不用心钻研的那种人。而且别的组的人问
起这个项目谁在做时,他只提其他人,却不提开发最核心模块,任务量最大的我。我是
个女生,他还要这么欺负我,真看不出interpersonal skills好在哪儿了。

然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他对项目的无知了,也想和他搞好关系,就主动把我做的这块和我
对整个项目
的理解跟他说了下。他确实很高兴,因为他终于懂了是怎么回事,对我也变得很热情了
。可是接着他就经常要和我讨论,不管我有空没空。和他讨论我实在没啥收获,大家说
我该怎么办????


就刚刚,他还给我发了个email如下:
Thanks for the good discussion today regarding XXXXX, it definitely gave me
numerous insights, hope we can continue the discussion tomorrow, since I’m
starting to get a more complete picture of XXXXX.

大家说这一个办公室常要见面的,我怎么应对比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