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花事两则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anDiego/31956921.html

发信人: Sande710 (SD主妇), 信区: SanDiego
标  题: 花事两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6 10:04:53 2015, 美东)

【1】

昨天大华买月饼,结账时见排前面的购物车里,放着一盆热情果(也叫西番莲),植株
蛮高的了,一对中国老伴,老头小心翼翼地护着它,老太则在低头忙手机。微笑招呼之
后,我跟他们讲,自己也有一棵,很好养,很会长,花很漂亮,果又怎么怎么样,把我
的花儿故事全告诉了他们,老头听得眉开眼笑,把我的话摘要转给他老伴,然后又指着
依然埋头手机的老太,对我说,很好心性地,“是她要买的,她喜欢!” 她喜欢,所
以他高兴!又一个好好先生!

排我后面的一位大妈,没头没尾的嘀咕了一句,“22快钱就买得到!” 原来,她也有
这花,我回头悄声问她,“哦,你在哪买的?”,"home depot" “嗯,我买的也是20
多点,在Lowes." 我告诉她。

我知道老头这棵,是30多点,可是我不跟他提价钱,也不希望他听到大妈的价钱。人和
花相遇,是一种缘分,不要钱来瞎搅和。

掏出手机,把相册里的花儿靓照给老头老太看,他真是剪了宝似的开心。呵呵。他的热
情果花未裁,心花已怒放了。

道别时谢了又谢,一脸欢乐。咦,我没有帮你什么呀。不过我想起两句话: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还有一句是英文,家长从小教孩子的,If you have nothing nice to say,
don't say anything  at all. 善心,善意,善言,令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2】

昨晚和小比去打篮球,天已暮。

西番莲旁边就是石榴树,已长得很高了,非常健壮。我对小比说,”看,石榴很快就要
长到二楼那么高了,到时你在你的房间一伸手,就能摘到了。“

小比赶紧仰头看树,看他房间的窗口。然后兴奋地说,”对啊!那我们就可以拿它们卖
钱了!“

我调侃他,”这树长得比你可快多了,一年不到就这么高,哪像你,这么多年才长这么
点,你想想啊,妈妈喂了你多少东西?“

这话击中了小比,他目测了一下自己的高度和树的高度,有点心虚,脑中紧张地盘算着
如何反击。只见他眼波四转,啊,有了!指着门口的老棕榈树,他大声说:

”那你呢?看看这棵棕榈树,有你3倍高还不止,你都这么老了,你又吃掉多少东西?
这课树就是久久喝一次水而已。你又怎么说?”

哈哈哈,五十步笑百步!我乖乖地败下阵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