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打指纹经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EB23/32457473.html

发信人: spinachmao (Bobo), 信区: EB23
标  题: 打指纹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5 21:22:16 2015, 美东)

原装EB2, 八月在版上受到大家指点和鼓励,赶着PD倒退之前把485交了,很快就收到打
指纹通知,
就是今天。一早去了,之前参考皮匠的打指纹过程,很有用。但我这个点儿没安检,指
纹机器也只显示绿色的通过和红色的不通过,没有分数。是工作人员按着我的每个手指
打。

轮到我了,工作人员是个老太太,板着个脸对人爱答不理的(可以理解,每天重复做着
一样的简单动作),然后电脑又出了点毛病,另一个工作人员来帮她东按按西按按,她
就开始有点嘟嘟囔囔不高兴了,弄得我也紧张起来。电脑修好以后,她一拿起我的左手
,忽然说:“你的手这么软!手指这么长!” 然后就换了笑脸问:“你弹钢琴吧?”

我也吃了一惊,确实弹过很多年。老太太还真猜对了。就答:是。她问你每天都练琴吗
?我说我每天都练好几个小时呢,呵呵。她就一边给我每个手指按指纹,一边跟我说弹
钢琴的事儿。我觉得气氛缓和了,也随口夸她几句,比如说你真耐心之类。很快指纹打
好了,临走她还笑着说:要坚持练琴啊!

整个填表、等待、打指纹和照相,一共20分钟。觉得这个小插曲有点意外,写下来聊供
大家娱乐。希望大家的申请都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