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弱NIW Case Approval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575003.html

发信人: BigRedRocket (BigRedRocket),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弱NIW Case Approva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7 15:35:12 2015, 美东)

今天收到律师通知,并且网上刷状态确认,  I140 approved。

背景: CS Master + 5 years industry experience.  文章共6篇,都是最近2年发的
,其中3篇一作, 无引用,无审稿。

去年这时候寻思尝试一下NIW,当时已经有了一个 approved 的PERM I140, 深感排期遥
远,跳槽不方便。 于是把自己的材料挨个发给mitbbs的各位律师评估,其中 Annie
Yang 的回复态度和信息量很打动我,于是短暂的考虑之后就决定把case交给Annie,事
后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NIW的门槛说高不高,但如果学术背景不牛,恐怕也不那么
容易躺过。所以好的律师的精心包装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第一次提交材料的时候共有5封推荐信,其中2封独立推荐信。每封推荐信由我先draft,
然后交给Annie审阅,Annie每次都在word文档里修改很多错误的文法,拼写,并且指出
那里内容需要继续充实。经过反复修改后的推荐信读起来都是言之有物,推荐语气很强
的推荐信。 运气比较好的是,签名的推荐人都没有对信做大的改动。2月初提交以后,
5月底就收到了RFE,RFE的内容很空洞,但是我们也不敢怠慢,又找了3封推荐信,其中
1封独立推荐信,另外2封出自公司的高层,主要描述我的工作的实用性,给公司带来多
少revenue,etc.  8月中旬提交以后,1个月之后获批。

总结起来,对于背景弱又缺乏经验的NIW case, 做到2点应该是有相当大机会成功的: 1
, 好的律师的指导和修改推荐信。我到现在仍是忍不住赞叹Annie的写作功底,我的初
稿和终稿完全是天壤之别。最后的petition letter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感觉小虾米
披上铠甲之后原来看起来还挺牛的,让我自己DIY我就是再用心也写不出这种水平。RFE
的时候Annie特意指出除了推荐信以外,需要一封出自公司名义的证明我贡献的信,这
些经验都使得我的Case得到了极大的加强  2, 注意与老板和合作者搞好关系, 写得
再好的推荐信如果没人愿意签字也是白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