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寓言故事: 轮回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966993.html

发信人: skl (屎壳郎),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寓言故事: 轮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9 18:05:19 2015, 美东)

我最初来到地球的时候只是一棵小草,那时候地上没有一个会动的活物。每当我抬头看
见头顶上遮住阳光的大树时,我总是会很羡慕它们,于是在我临死前我许下愿望,就是
来世要做一棵大树。

我第二次来到地球时发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棵大树,我看着脚下遍地的青草高兴极了,
此时的地球已经出现了许多会动的东西,它们中有的会来咬我的叶子吃,还有的会飞而
且还在我身体上搭窝。我特别羡慕它们,心想要是我能动到处走走该有多好啊,在临死
前我又许了愿,就是来世一定要做一只动物。

我第三次来到地球时发觉自己生在了一棵树上变成一只小鸟,我展开翅膀在天空高飞,
欣赏着从来没见过的风景,我高兴极了。但我很快就飞累了,不得不回到地上歇息,而
且我总是会饿,每天都得早早起来去找虫子吃,天黑下来的时候更是会恐惧害怕,没过
多久,一条蛇爬上来一口把我咬住,我挣扎着在临死前又许下新愿,就是来世一定要做
一个凶猛的动物。

我第四次来到地球时发觉自己还是从蛋壳里出来,开始很失望,以为自己仍是只鸟,后
来长大才发觉自己是只霸王龙,几乎所有动物见到我都会拼命逃,我高兴极了。可是好
日子没有过多久,天上掉下来块巨大的火石,天崩地裂到处都是大火,逼得我最后跳到
海里,在我快淹死的时候我看到了海底的世界,那里真美啊,鱼儿们都悠哉游哉,于是
我许愿来世要象鱼那般生活在海里。

我第五次来到地球时真的变成了一条鱼,而且是条大白鲨,我象恐龙一般凶猛,象鸟一
样飞翔,我特别满意。没想到有一回我被一条大船捉住,船上有好几个黄面孔的家伙用
刀把我的鱼鳍都割走,然后又把我放回水里。在我痛苦万分中死去的时候,我发誓来世
一定要做船上的那种动物。

我第六次来到地球时生在了中国,要知道其实生在那里非常不容易,我曾挨家挨户不停
地投胎,可每次还没长成就被打下来杀死。按照阴间的规矩生前许下的愿望不能更改,
你只能找机会碰运气,后来好不容易生下来成了那里的人,不知为何我却一点都不快乐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一直像是一棵没有自由的草芥如此那般地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