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文墨画屏】辛苦减肥的蒙娜丽莎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rts/31147339.html

发信人: reknaz (拖把套), 信区: Arts
标  题: 【文墨画屏】辛苦减肥的蒙娜丽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31 06:49:28 2015, 美东)

一直只是评论,还从来没有贴过画,这次贴个很早以前的画吧,可以算比较认真的涂鸦
。本来都忘记了,结果回国的时候发现我妈居然还给我存着呢。我绘画水平实在有限,
希望大家包涵,就看着乐一乐吧。

这幅画是二十多年前画的。印象当时是节日,在家看见朋友送我的一张意大利印制的蒙
娜丽莎(La Gioconda)的明信片,忽然来了兴致就动手画了。画本身仅比明信片大一
点点,是随手画在一个小学生的图画练习本上的,所以纸质比较粗糙。开始也就是想涂
鸦一下,画了一点以后逐渐认真起来。不过也许因为我生性好动,耐心不足,次要部分
就胡乱划拉了。

当时我的绘画水平仅限于普通学校的美术课,没有进行过按部就班的系统练习,基本就
是凭感觉乱画的。这从画中凌乱的笔道和不准确的结构比例关系就能看出来。画的时候
主要关注了脸部,画完后我其实不满意,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表情看上去怪怪的,似像
非像。仔细端详感觉是把人物画清瘦了些,笑容也因此带了点苦相。曾经试图重新画过
一次,结果比例稍好,但不知怎么回事,笑容好像多了分轻浮,没画完就放弃了。于是
我明白了,要想画得好,光凭兴趣是不行的,必须得从基本功开始一步一步地练习。后
来因为一直不得闲(练习画画很花时间呢),就很少画了,现在已经差不多十年没有动
笔了。

不知道活动还有没有,反正标题加上,要是还有就顺便赚些包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