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15

科学家都是傻楞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038927.html

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科学家都是傻楞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25 19:52:11 2015, 美东)

在科技上有造诣的才能算科学家,都是些傻楞子,集中表现为,有了什么新发明,就公
布了出去。


张衡是发明了地动仪,但地动仪的图纸是保密的,地动仪存在的前提是张衡正在担任国
家科学院的院长,并且皇帝没有欠发张衡的工资,并且张衡不反感雇佣他的那位当朝皇
帝,既不是昏君暴君,也不是变态精神病,也和张衡本人没有任何纠纷。 


等到张衡离职了,地动仪就失传了,那是张衡故意让它失传的。 现在人的根据传说仿
造的地动仪都是不能使用的,因为不是张衡的设计。


科学家们应该向张衡学习,不要无条件地公布自己的技术成果。 


我自己也是个傻楞子,无聊时在网上发个帖子,就泄露了重要的技术秘密。 人家御用
文人写书写文章,是因为拿到了俸禄,科学家发布科研成果,也是因为收了足额的报酬
。人家当二奶,是因为拿到了相应的包养费,而我什么都没拿到,就公布了自己的发明
成果,所以我实际上比傻楞子更傻楞子。 做人是要讲政治的,我公布了发明成果,说
明我还没学会讲政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