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又是一年圣诞夜,我有美国的酒,你有中国的故事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ove/31711603.html

发信人: thevampire (吸血鬼), 信区: Love
标  题: 又是一年圣诞夜,我有美国的酒,你有中国的故事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7 19:24:41 2015, 美东)

鸟不安于巢,我就那么呼啦啦的飞出来了,人不安于客枕,这么多年我没睡过一个香甜深沉的觉。游子,任多么长的时光,也不能将留在国内的根系,连泥带水的拔的一干二净的。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又是一年的圣诞夜了。

  2010年12月25日上午,我将一个青梅竹马长大的女孩一个人丢在了北京。在这个熟悉的旋律中我坐着她的热泪,来到了这个我梦里无数次徘徊的美国。一晃五年了,她恋爱结婚生子,我孑然一人,我信这是现世现报。人生,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我呢,只有悲悲的生离,没有崭新的相知。

  几杯洋酒下肚,一碟子的烟灰,我把世界和时光重新翻了个面。我根本不用怎么在脑海中搜索,那个手机号码就那么轻而易举的跳了出来。也许吧,一些越是你想回避想忘记的东西,越是在你心里牢牢的扎下根来。会在你不经意的时间里,长成参天的大树。

  我承认我想她了,一直都在想着,眩晕中拨通了电话。喂你找谁呀?一个奶味十足的童声问我。我,我找你啊!我是圣诞老爷爷,我来给你送个祝福,祝你健康成长!你真的是圣诞老爷爷吗?你肯定是个大骗子对吧?肯定的!不跟你玩了,电话挂断,我丢了人家的妈妈,又开始骗人家孩子……

  醉了,我还有洋酒,你可有中国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