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对中国的更多的认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ock/36496731.html

发信人: regsoft (我是loser), 信区: Stock
标  题: 对中国的更多的认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31 04:22:26 2015, 美东)

回国不觉也有2个月了,

这次在深圳呆了时间长些,我自己的感觉,所谓的经济问题其实实质就是供需的问题。

中国还处在一个转型的过程中,就是越来越多的受服务群体向提供服务群体的转变

中国的医生护士缺口太大了,建议中国开放私人医院的审批,解绑医生的薪水福利,大
幅提高医院特别是3甲医院的挂号费用,多多(至少10倍增加)3甲医院的门诊医生的数
目。

国人所以喜欢抢的根源就是一直处于资源不足的境地,一直长期的处于服务饥渴状态,
从受教育资格到看病到买房,林林总总,而深层的根源还是很多的刁民的思想根子就是
少劳而获的吃大锅饭混混的思想。

深圳这前面的10年真是房地产的黄金10年,亲眼见到一个旅游公司的司机轻易的成为千
万富翁的故事,着实厉害。这样的人在深圳还真不少。而头脑灵活的早年屯了几套商铺
的已经是月收入百万人民币了。令人惊讶。不过随着阶级固化的完成,今后的中国再难
出现这样的世界奇迹(大面积的赤贫10年变富豪)了。

我自己的感觉,中国加入WTO属于短期利益很大,可是长期利益是负面的,中国从来不
会自己保护自己的经济,一个例子,澳大利亚的羊绒可以在中国长期的倾销,导致本土
的羊绒没有任何的销路,而中国的钢材想出口也是困难重重。

基本个人体会,在中国目前还是资本家的乐园,看了几个项目基本4-5年可以回本的有
几个。具体我就不透露了,有兴趣的可以加我微信。不过我自己由于在market操刀灵活
有余,也不是太在意而已,我15年财富增长了50%。还是仅仅投入70%的资本的结果。

我看中国汇率有一种可能,就是持续的下跌,原因就是中国的奇葩的房地产政策。没有
房产税。没有这个最大的税收,你哪里来的钱支持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政府开支?唯一
的途径就是印钞,而印钞的结果就是全民的贬值。

不过世事难料,我还是自己靠自己的头脑赚钱和谋生才是正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