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2015 PASSED!RN考试经历+复习心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ursing/31257041.html

发信人: lizwu827 (), 信区: Nursing
标  题: 2015 PASSED!RN考试经历+复习心得
关键字: NCLEX RN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27 19:58:49 2016, 美东)

学历背景:国内护理本科毕业
一战:2015年4月19日,97道题计算机关,FAIL (复习时长:一个半月)
二战:2015年12月15日,75道题计算机关,PASS (复习时长:三个月)

第一次97道题黑屏,可见我做题做得多差,我自己也没有感觉题目多难,= = #;而第
二次考试中途几次难得我手心冒汗需要闭上眼睛深呼吸才能稳住自己的情绪。

复习心得:
2015年一月Board 通知我说必须三月内完成考试,于是我报了几乎最晚的2015年四月。
花了700多刀买了Kaplan的online课程,其实一点意思也没有,题库的题也是非常老旧
,但是思路还是跟考试接近,但是Kaplan难度系数并不高,也就是passing line上下的
水平,Kaplan大约二有4000道题,我做了2000道左右,因为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复习,我
太高估自己了,最后时间完全来不及,没时间复习药理,直接导致了最后的悲剧。
最大的原因: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015年九月第二次预约到十二月,这次是三个月时间,我使用的材料如下:
1. Saunder's NCLEX RN Comprehensive Review, 6th Edition
2. Linda's Delegation and Priority
3. Davis Pharmacology Success 2th Edition
4. Kaplan pocket drug book
5. Mastery NCLEX RN Qbank APP
6. UWorld Qbank APP

头两个月主要是打基础,我没有按照Saunder‘s 的顺序看书,而是首先从Adult
Disease开始,就是内分泌(Endocrine),然后对照Ped's Endocrine一起总结思维导
图,再看内分泌的用药(有老师推荐先做每个章节后的习题,然后再看书,这样对于基
础好的人来说好,对基础不好的人来说反而打击自信心,因人而异吧),然后做章节后
习题,再做Linda’s Delegation Book上与内分泌相关的management 习题(Linda书后
面的comprehensive case study题出得相当好,不适合第一轮做,适合第二轮),最后
做内分泌系统的Pharmacology Success的药理习题。

按照这个逻辑学习,学完一个人体小系统(内分泌泌尿五官皮肤之类)需要三天左右;
学完大系统(呼吸心脏肌肉骨骼)需要一周左右;
然后成人和儿童的常见疾病部分应该复习完了,再复习精神病学,然后人体发展论(老
幼保健生长理论健康评估),接着妇产,最后才看病理生理学和健康管理以及法律法规
的内容,为什么?

病理生理是最难的一部分,涉及hemodynamic还有各种电解质酸碱平衡血气诊断实验室
常规值,内容非常广泛且难度大,不适合一来就学,很容易有挫败感。然而这些内容确
实贯穿于内外妇儿具体疾病之中的,首先把疾病先复习了,再看这些基础,就不会那么
难,就容易攻克了。到最后考试前我把所有实验室正常值病例值血气酸碱什么背得滚瓜
烂熟,必须背熟!

最后一个月。
我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重头整理了一遍药理学,背药名和药理大类,indication/
contraindication还有Side Effect,那是我最黑暗的一个礼拜,极度不自信。
又花了一个礼拜做了Mastery Nclex RN Qbank 上妇幼儿药理和精神病学的内容,这都
是我自己薄弱的部分,大约做了1000道题。

最后不到两个礼拜!
我坚持每天做150-200道题,把UWorld上1800道题全部做完,每天连续做150道,不是分
开做的,为了培养我的抗压能力,万一考试时一口气给265道题怎么办,必须要未雨绸
缪给自己压力!Uworld上面的题非常非常非常好,非常接近高难度的考试真题,非常非
常critical thinking,一定要要去买这个做这个,好过Kaplan无数倍!
推荐一个网站叫Simple Nursing,主讲是个ICU 护士,有精神科工作史,他讲解的急重
症心肺加精神病学的内容非常深入浅出,帮了我很大忙理解精神病学药理。

我提前一天做完,最后一天做所有人都劝我不要看书了,我还是坚持把接近300道标注
星号的错题全部再看了一遍,考试当天还有10分钟进考场了我还在看书,然而付出是有
回报的,我最后10分钟温习的一个知识点被考到了。

Kaplan的袖珍药理小书非常好,做得跟flashcard一样,便于携带,贯穿这三个月,特
别前两个月我跟老公出门玩,车上我都在看药理。
很多考过的国内护士(非美本毕业)考过都说自己做了一万道题,我差点,两次备考加
起来7000-8000道题吧。
我手里还有很多非常好的总结,药理前后缀,一些diet总结,还有一些cheat sheet,
有需要的请留邮箱,我会发的。

祝所有人都能一次考过,就算没考过也不要灰心,有志者事竟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