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过年】想念在国内一起包饺子的日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ckHome/31324657.html

发信人: Prostitute (入戏), 信区: BackHome
标  题: 【过年】想念在国内一起包饺子的日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9 02:34:34 2016, 美东)

   马上又是农历新年了吧。那句话说的真对,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想念在国内的父母
和我的兄弟姐妹了。小时候一到过年就热闹非凡,家里兄弟姐妹一共4人,和爸爸妈妈
一起包饺子的情景我现在都记得。

     妈妈总是会在市场买好韭菜,茴香和五花肉。那会五花肉还是自己在家拿到剁的
。大哥的力气大,从一大早上就能听到duangduang的声音。妈妈教我和姐姐两个女孩子
做馅,每次都会做两种馅,茴香肉和韭菜肉的。然后爸爸带着哥哥弟弟一起和面。准备
工作做好之后,就一起围在桌子前包饺子。我记得我姐姐擀皮的速度飞快,一个人供着
三个人都绰绰有余,但是我手就很笨,擀皮一直就怎么也学不好,所以我就包饺子。

      妈妈说,饺子要包的很好看,像小元宝一样站起来,才看着有食欲。我到现在偶
尔在国外做饺子,就会记得她教我的方法,虽然现在的我还是擀皮擀不好,但是凑活吃
吃也是可以的。那会,不一会,几个孩子就打闹起来,最后谁脸上都是面,还得挨爸爸
妈妈说。但是真的很开心,很热闹。是我独自出国后再也感受不到的热闹。现在过年视
频的时候,看见他们三个和爸爸妈妈还有各自的孩子一起,心里总是酸酸的。我也想陪
在家人身边啊。每到这个时候,太怀念在一起的日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