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想起在中国遇到的一个生物女研究生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244977.html

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想起在中国遇到的一个生物女研究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31 18:04:56 2016, 美东)

去年春我在中国坐火车,碰到一个生物相关专业的女研究生,我和她搭讪,我说我是美
国的,来中国旅游,我说我也学生物,和她聊了点生物相关的话题,然后要了她的QQ
号,我说她如果需要查国外的英文专业资料,我可以在美国帮她查,我还说她如果碰到
不懂的英文可以问我,说她如果需要写英文的论文,我可以帮她修改草稿。 

我回到美国后,发邮件给她,她回了封邮件,说她注意到我在那列火车上遇到她时,我
的衬衫上有褶子,表示对我非常蔑视,拒绝和我再联系。 我后来也就没再发邮件给她
了,没联系了。 

现在我想起这事,是想说一个话题,一个愚昧的人,其品味会非常奇怪。 

我当时穿的衬衣不脏,只是有褶子,没穿过的衣服放在包裹里压着,就会有褶子,我万
里迢迢回国到处旅行,并不会自带熨斗在旅店把衣服熨平了再穿出去。 出远门的人衣
服上有褶子不是不得了的事情。 但那个女研究生却非常关注这个细节,并且据此决定
决不和我打交道。 愚昧的人眼睛里看到世界和正常人不一样。 

此外她作为生物专业的研究生,居然不关注和她的专业重要相关的一个细节,我说我可
以帮她看英文,我可以在美国帮她查找专业的英文资料。 对她来说,我是多么有使用
价值的资源啊,她却毫不犹豫地把我咔嚓掉了。 

这么个傻叉还读生物的硕士博士,估计她毕业之后还可能去个大学或科研院所拿个什么
职称,但这个人能有什么能力搞任何科研?  

我是出于泡妞的目的和她搭讪的,但我也事先假定她们都有男朋友或已婚,所以我搭讪
还是以表示友好为主,我不会因为她们如果告诉我她们已婚有孩子我就不理她们,不兑
现帮她们在美国查英文资料的许诺。 

此外还遇到过一个中科院的生物相关的女研究生,一个医学专业的女研究生,一个药学
的女研究生,还有一个某个大学的生化女研究生,情形都类似,虽然没涉及衣服上是否
有褶子。

我提这个事情,是觉得这样的人,在现实中非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