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看《少帅》里面的东北话听着特别的亲切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VChinese/31752337.html

发信人: neme (虹彩天使), 信区: TVChinese
标  题: 看《少帅》里面的东北话听着特别的亲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27 03:05:19 2016, 美东)

    作为一个东北人,真的对那老张家的故事再熟悉不过了,以前小的时候老娘说播过
一个叫做《少帅传奇》的电视剧,但是我没什么印象,这次播《少帅》,我真真是拿出
了比看《芈月传》10倍的热情来看,话说,这个文章出轨男演的好坏不评论,就里面那
时不时的冒出来的东北话,真是老带劲了,听得那叫一个舒服啊,好多年都在外工作,
好几年没回过家乡了,就觉得那东北话听着就是舒服,尤其是我是辽宁人,而且张学良
出生还就在我们那疙瘩,东北话其实分黑、吉、辽,但是黑龙江和吉林基本偏向于普通
话,甚至很多人说比北京人说的普通话还要标准,一听就能听出来还是很好听的。地地
道道的东北话还是我们辽宁那片的,口音相对来说是最重的,记得当初我去北京上学的
时候,很多人一听就说东北来的吧,听你说话跟看赵本山小品似的。


    真的好怀念以前学生时代,我还记得曾经自己嫌弃东北话难听,跟我的好朋友两个
人说一定不要说东北话,要说普通话,两个人打赌,多少天之内不能说干啥,要说干什
么,不能说咯呢,要说垃圾,那个时候其实我才上小学。不过现在我想有个人把我拐成
东北话都好难,此时才感觉家长的一切才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