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我眼里的春节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eijing/31955443.html

发信人: lovemyboy (挚爱), 信区: Beijing
标  题: 我眼里的春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31 07:44:38 2016, 美东)

其实过了30岁以后,我就越来越喜欢春节了。这种心情是随着年龄,日渐的加深加重的。春节这两个字的含义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情绪化。刚出来的时候,什么年节的在心里都是无所谓的。心里有自由,在哪都是狂欢。

  这几年不行了,春节必须要回国的,是那种不惜一切代价的也要回去的。从心底来讲,回去的理由并是不非要感受一下那种特有的氛围的。而是觉得生命中的一些人,越来越重要了,这些人不但包括自己的亲人,更包括一些曾经在自己心里,没有占据一点空间的普通人,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或是仇人。

  春节是中国最古老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团圆祥和是主题,也就意味着只要你还有家的概念,就要不惜一切代价的往家里走的。所以这个期间你会见到,一些存在你记忆里很久的人。那种不见面都已经忘记彼此存在的人。见到这些人的意义,远比见到自己的亲人要重大的多。

  不必苛求谁对谁有多么热情,几句哪怕特别苍白的寒暄就够了。提醒一下彼此,我和你都曾经在对方心里活着过。一个地方长大的娃娃,谁把谁给忘了,那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春节已经在我心里逐渐的演变成,一个刷存在感的节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